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 >> 正文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经济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

近日,经济学院全面启动毕业生学风建设工作,综合施策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本学生、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优势,以“课堂教学+日常管理+专业实践”为渠道,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以就业为导向的学风建设路径,学院从组织层面、学生层面、教师层面,多措并举,开展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统一思想与意识,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形成以就业为导向的学风建设合力,推动2021届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经济学院召开就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李然博士、杨海丽博士、蒋兴红博士、林黎博士、刘斌博士、综合办及学工办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代表分党委,感谢老师们为推动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各专业要结合就业及专业特点,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精准指导和帮扶学生,助力2021届毕业生职业生涯扬帆起航;同时,参会人员对如何进行课程改革、提高考研率、激发学生求职意识、院系联动、搭建就业平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学风建设工作思路,并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

9月25日上午9:30,在学校7100会议室500人报告厅召开了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全体就业领导小组成员、校外企业嘉宾、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经济学、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税收学等专业的黄欣龙、沈纪龙、谢成举、刘柳兰、郭柳君等5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分别以《心态是成“公”的第一步》、《求职面试打怪升级》、《银行备考助力妙招》、《研途有话说》、《尘埃落定之前,你我皆是黑马》为主题,分享了就业经验:从公务员备考要素到银行应聘妙招,从研究生备考心态到求职面试技能,从考研时间分配到面试着装礼仪,鼓励大家持续坚持,因为“尘埃落定之前,你我皆是黑马”,2021届毕业生备受鼓舞。随后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高级经济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孙金博士以《保持职业生涯连续,铸就精彩人生》为题,从“大学生涯——职业前缀”、“求职就业——职业之门”、“知易行难——职业路径”、“青春奉献——不悔人生”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主题报告。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李自维、副书记王燕,分别从就业需要具备的正确意识、基本素质、专业能力和精神状态等方面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要求,并勉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积极准备,为自己开启职业生涯努力奋斗。

9月25日下午14:30,在学校博智楼7200会议室300人报告厅召开了经济学院全院教师促进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教师是不仅是学生培养的主力军,更是学风建设的重要主体,以师为根,激发内生动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责任意识与工作投入,直接关系学生培养的质量。李自维做全院教师促进就业工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就业工作的三个方面,一是全员参与,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实践育人路径,全力以赴加强学风建设;二是全过程参与,积极举办就业与创业讲座,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对毕业生开展就业咨询及个性化指导;三是全心参与,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希望全体老师,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加强学风建设,探索和提高学生就业工作实效。

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是关系到学校、家庭、社会以及学生自身发展的大事和要事。经济学院将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深挖“一本学生、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优势与潜力,打造学生与教师榜样力量平台,激发师生“人人争先、人才辈出”的内生动力,教学与学工双轮驱动,产教融合,开放办学,培养具有正确意识、良好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积极精神状态的国家所需、社会所要、家长满意的优秀经济学子。


上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校领导带队赴珠三角、大湾区走访用人单位及看望校友

下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努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