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 >> 正文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努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重压力,外国语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于9月23日在田家炳209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实习工作推进会,此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欢欢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秋、院长周琳、副院长刘繁,英语系主任邹莉、法语系主任曹鹏、大外部副系主任杨晓琼、学院就业联络员丁亮、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黄志婕、杨香艳以及2021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疫情对外贸企业及出国留学培训等相关行业影响非常大,外国语学院以此次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减少疫情对学生就业的影响,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完善体系,营造就业氛围

一个学生的背后就是一个家庭的殷切希望,毕业生的就业关系到国计民生。外国语学院成立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学院领导、就业联络员、班级辅导员、各班就业信息员、寝室室长纳入学生就业工作体系,各个层级责权明晰,积极开展工作;在9月11日和9月24日的党政联席会上就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就业情况进行研讨和通报,在8月30日、9月18日的学院教职工例会上就暑假和开学来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通过这些措施,学院就业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效性得到了增强,就业工作“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调研摸底,掌握学生需求

开学初,外国语学院对近200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行摸底,详细了解毕业生的情况,将学生分成考研和就业两类;将考研细分为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就业则按行业进行细分,就业联络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分门别类进行就业指导;根据学生的就业需求,对学生进行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同时和学院友好就业单位及校友进行洽谈,调研和了解企业在招聘方面的需求,搭建好校企之间合作沟通的桥梁,努力做好学生和招聘方的良好对接。

整合资源,拓展就业渠道

因为疫情影响,不少非洲企业暂时不能到校招聘,外国语学院通过非洲校友群,收集校友企业的需求信息,将信息精准推送到毕业生手中;为了有效利用资源,分行业开展专场招聘会,9月23日开展的培训类专场邀请到了斑马英语、学而思网课、欧文英语等单位到场,学生反响良好;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多,学院多次在院系大会上鼓励老师们挖掘资源,开学来已经收到多位老师提供的就业信息;学院就业联络员每天浏览学校就业网站相关就业信息,就业信息员在智联招聘等各种就业信息网上收集、筛选和所在专业相关的就业信息,转发到班级群中,方便同学及时应聘。


上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经济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

下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艺术学院“三键”启动首场线下招聘会,聚力大学生就业合力远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