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 >> 正文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首场就业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总结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机械工程学院提前研判、提前部署,11月19日,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届汽车服务专业毕业生首场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娟、院长杜力、汽车系主任杨智宇、就业联络员袁娅婷、毕业班辅导员周利民及汽车服务专业22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22名有就业意愿但目前暂未就业的毕业班同学,就自己的求职方向、求职路径、求职状态以及在求职过程遇到的问题分别发言,与会老师分别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杨娟从态度、方法、自信心三个方面与参与同学进行交流:在态度方面,要端正自己的求职态度,在求职问题上多尝试、多总结、多思考,参考但不局限家长及长辈提供的指导意见;在方法上,虚心接受和总结求职过程中失败的经验,根据不同的求职岗位修改并打磨自己的简历,并且对应聘的行业和公司进行提前的了解;在自信心方面,大学阶段对于学生的容错率较高,希望同学们失败后不要气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走向社会。杨娟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出本专业同学共性的短板,学院及全体老师将不遗余力的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帮助。

杨智宇对同学们在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个性化辅导,对大家在专业和就业方向上的疑惑提出建议,并在会后对每位同学的自荐简历进行细致指导。

为继续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校企合作单位资深人事帮助每一位求职学生修改简历,将校企合作的模式更加细化与具化;通过生产实习让学生了解一线、基层岗位情况,让同学们明确和精准定位自己的就业目标。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针对不同专业、不同群体开展系列就业推进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努力开创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下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我校顺利举办2021届经管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