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层就业】到基层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编者按】为更好地宣传和展示我校2020届毕业生基层就业情况,本站记者策划并推出【基层就业】系列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谈到,前进的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在高校应届毕业生中引发热烈反响。重庆工商大学的毕业生中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勇担历史使命,满腹热忱投身西部建设,立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他们用独立而清醒的选择给出了坚毅的回答,表达了炽热而浓厚的爱国情怀。

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的西部绽放

法学与社会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的吴静迪同学今年实现了她的目标——到西藏工作。大二那年,吴静迪同学了解到西部计划项目。至此,她心中便埋下了一颗建设西藏的种子。大学期间,她坚持锻炼身体,阅读大量资料,了解西藏地区基层工作的内容,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她努力说服了父母,克服了高原反应和各种生活上的不适应,如愿来到这片她矢志奋斗的土地。

目前吴静迪同学的工作是协助部门同事做好项目办的文件管理、文案撰写、沟通协调等工作,帮助其他处室分担一部分工作压力。她说:“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工作,但要把它们做好做实做细,我还是花了一些功夫的,每天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学习和锻炼上了,我希望能尽快参与部门核心项目建设。未来的工作会更多,担子会更重,压力会更大,但是我会一直好好干下去。西部不是只有戈壁荒漠,还有青春绽放的灿烂。我愿意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片热土之上!”

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国

经济学院2016级贸易经济三班毕业生戴小琴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到新疆项目办工作。她联系了在新疆工作的学长了解具体情况,顺利提交报名表并通过了选拔,获得父母的支持与鼓励,一切都在有序的前进。“大学生期间,我接受过国家和社会的资助,滴水之恩涌泉报,我希望能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戴小琴回报国家的方式就是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挥洒在西藏的土地上。

戴小琴说,“我的服务地是在新疆项目办,受疫情影响,目前还没有分配具体岗位。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学习服务岗位的规章制度和工作内容,为以后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工作做好准备,期待能够早日出发。”

投身国家建设放飞青春梦想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三班毕业生颜其彬同学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走进新疆建设兵团,实现自己的梦想。原本准备边工作边二战研究生的颜其彬,在看到新疆兵团“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计划时,激动地迅速提交了报名表。为了能顺利通过面试,她反复了解该项目政策,认真准备简历,反复练习面试内容。在考核中,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面试表现,让她顺利成为学校服务新疆兵团志愿者中的一员。

“祖国的西部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也是我投身国家建设的一种选择!”


上一条:【脱贫攻坚】助力扶贫 工商青年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