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艺术学院党支部开展“油画作品中的党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艺术学院结合党员教师的专业特点创新开展了一堂题为“油画中的党史”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洋主讲。

李洋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对讲授内容开展了讨论,选择了《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东方欲晓》《飞夺泸定桥》《地道战》《抗日战歌响彻太行山》《党的十二月会议》、《占领总统府》《开国大典》等八幅经典油画作为党课素材;讲授过程中,李洋对每一幅油画内容的时代背景、重要史实以及重大意义作了详细介绍,在一帧帧油画精品的展示过程中,党员教师们重温了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一个个重大历史事件,让老师们在身处奋斗的崭新节点,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使命担当。李洋从美术创作的专业角度对每副作品的创作特点、表现手法、美学特征等作了分析。

党课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党课形式新颖,结合大家的专业背景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据悉,此次党课是艺术学院党委“课说党史”系列活动之一,其它党支部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我是中国教师,我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