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7月2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举行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领学人民日报头版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骅领学人民日报头版文章《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围绕会议主题,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机关党委书记龚顺清交流发言,其他同志自由发言。

李志雄总结讲话。他表示,从发言情况,反映出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精心、充足的准备,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在学深悟透、深学笃用上下功夫,将所学内容用于实践,指导行动。

李志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气磅礴、高屋建瓴,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维度展开:一是回顾过去,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和救亡图存建功立业的仁人志士,总结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丰功伟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二是正视当下,面对党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务实、客观、冷静,既总结了我们的已有经验,也居安思危,充满忧患意识,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打铁必须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三是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展示着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明确了我们只要坚持做到“九个必须”,就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志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讲给全体中共党员听的,是讲给全体中国人民听的,也是讲给全世界人民听的。对于广大中共党员而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对全体中国人民而言是承诺书,也是行动指南;对于世界人民而言是宣言书,也是告白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意识形态制高点上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站在道路的制高点上谈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讲话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以雷霆万钧之势,一举击碎了某些西方国家一直以来妄想对我国进行和平演变的阴谋。当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以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时,全场响起的掌声是最多、最热烈的,这反映了民心所向。

李志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用他的坚定信仰、领袖风范、雄才大略、夙夜在公和人格魅力,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攻坚克难,昂首向前,在国内赢得了民心,在国际上赢得了爱好和平人民的认同和尊敬。作为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中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用一段话寄语青年,而我们的工作正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面向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大写的人、完整的人、优秀的人,培养百分之百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热议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我是中国教师,我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