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议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编者按】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 孙芳城: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全校师生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奋斗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直至今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让中国人民引以为傲的的辉煌成就!历史和事实反复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周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冲锋号角。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员同志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要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伟大复兴努力工作;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 郑夕春:7月1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何等的豪迈和意气风发!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光辉历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新时代,新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组织工作、教育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而努力奋斗!

档案馆馆长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蒋年韬: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7月1日,在学校剧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普通党员,非常激动、骄傲和自豪。我特别深有感动感触的是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首次对伟大建党精神做出的科学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共同构建起了发展着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理解,正是这一座座“精神标杆”拓印出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成熟的精神谱系和成功逻辑。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永葆教育强国初心,在新时代,坚守、汲取、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申卫东: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人荡气回肠,心潮澎湃。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发展的丰功伟绩,为中华民族建立了不朽功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倍感自豪和骄傲!在第二个一百年的新的历史征程上,我辈自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信心满满,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唐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书写恢宏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开创的伟大成就,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党务工作者,展望未来我信心满怀,要认真学好党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组织,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矢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 骆东奇:观看直播,听了总书记在七一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真切感受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自豪。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真切感受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热爱教育事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人才培养,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履好责,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及到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全国知名财经大学而努力。

纪委委员、通识学院党总支书记 包晓玲:7月1日,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509报告厅,我与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27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激动、自豪和振奋!伟大的党历经艰苦卓绝的百年征程,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感受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强调的党和人民的血肉关系:“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干部,我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根植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促进学院未来发展全力以赴!

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2019级金融学博士研究生 杨艳林: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唐颖: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英雄的中国人民不懈拼搏、奋勇向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欣逢盛世,我们何其有幸!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坚定跟党走。身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会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刻苦勤勉中学好专业知识,丰厚学识修养;在躬身实践中练就卓越本领,干出青春风采。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