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华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继承、践行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情寄语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三气’和‘三个不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等方面深入地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未来的工作打算。

李志雄同志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心得体会,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围绕“怎么看”,李志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全国人民期待已久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讲话,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高度凝练了党取得这些成就的伟大经验,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并以此告诫全党同志要更加冷静、清醒、自觉和团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让人民更加信任、支持和拥护,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体现,是科学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对全党的动员令、对中国人民的承诺书、对世界人民的宣言书。

围绕“怎么学”,李志雄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学深悟透、深刻理解领会其精神实质。第一,要结合“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和领会,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方能体会到我们党百年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第二,要结合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地学习,方能理解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光辉和精神实质;第三,要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来进行学习,才能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第四,要结合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学,特别是带着难点学、带着问题学,细学深学研学,才能做到学以致用。

围绕“怎么干”,李志雄强调,学习的目的是提高能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一,要增强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的信仰,深刻领会我们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所创造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始终拥有坚定的信仰;第二,要增强信念,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汲取精神力量;第三,要增强信心,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四,要振奋精神,要继承、践行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与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精神谱系结合起来,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激发全校师生的奋斗热情,振奋全校师生的奋斗精神;第五,要坚持实干,要提高工作本领,加强业务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阐释好、传播好,不做坐而论道的空谈客、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只要每个人都把本职工作做好,苦干实干,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的建设,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上一条:【热议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