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建功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近日组织教工党员到綦江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建功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綦江区石壕镇,红军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苍松翠柏间,巍峨矗立的“石壕红军烈士纪念碑” 气势磅礴。在石壕镇红军烈士墓前,专职组织员陈南飞同志向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了微党课,讲述了当年红军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石壕镇红军烈士陵园的历史沿革。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始终保持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气概,用奋斗告慰英魂,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和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它必将激励每个党员牢记宗旨、勤奋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谱写教育发展的时代壮歌。

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烈士陵园展览馆,通过观看各个历史时期的真实史料、珍贵照片和影视视频,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綦江区安稳镇是中央红军长征转战綦江的第一站,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红军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十分珍贵的“红色印记”。全体大院在炎炎烈日下,大步向前,重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谈红军精神。大家一路举目远眺,想象着革命先辈怀着怎样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踏上充满未知的漫长征程,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波澜壮阔革命历史,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返程路上,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瞻仰烈士墓、纪念碑下学习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的心得体会,无不感慨在偏僻山区之中,红军曾经走过的荆棘山路,如今宽阔而通达,硬化道路无处不在,生活交通非常便利,村庄建设美丽大气,道路、桥梁、公交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应有尽有。眼前这一切,充分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乡村振兴的征途上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把握前进方向。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对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党员把党史学深、学透,引导教职工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市教委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