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7月13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宋豫、副校长何勇平出席会议,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评估办、信息办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工会主席,获奖教师,各学院系主任代表16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宋豫主持。

表彰大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段远鹏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汇报,副校长何勇平宣读《关于公布2021年重庆工商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参会领导为获奖教师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曾倩、谢娜娜、汪玉玲3位获奖代表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交流了比赛经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环境与资源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从组织动员、参赛教师培训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宋豫在主持中谈到,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比的是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具体要做到“五比”。一比“新”,教学设计思路新、教学手段新;二比“活”,教法灵活、用活教材、教活学生;三比“实”,教学内容充实、课堂训练扎实、教学目标落实、教学过程真实;四比“趣”,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应不断激趣,使学生的学习始终能够保持在饶有兴趣之中;五比“情”,用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去感染、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扶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文化内涵、德育因素、人文精神,把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变得更加鲜活生动。

李志雄在讲话中对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获奖教师和单位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人事、教务等部门要从制度和政策上调动和提高教师参与比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大赛吸引力,增加大赛含金量,加大结果运用力度,通过比赛让优秀的教师脱颖而出,通过比赛推进课堂革命,强化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意识与改革能力,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广大教师要从把课上好的原动力上去看待比赛、对待比赛和参与比赛,比出思想境界、比出教学态度、比出教学技能、比出教学水平,把比赛中的收获入脑入心、带回课堂、融入教学、铸魂育人;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榜样力量,形成价值导向,让广大教师感受到荣誉的力量,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和靠拢;各学院要做好比赛的经验总结和交流,提升本单位教师的参与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营造积极热烈的学习和研讨氛围,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系统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市委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建功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