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中层干部大会

7月15日上午,我校2021年第三次中层干部大会在博智楼7200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

校长孙芳城在讲话中指出,这学期全体教职员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争得了荣誉。他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从学校认真接受市委巡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基本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持续做好学科科研工作,稳步推进人事人才工作,新校区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十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孙芳城谈到,目前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性目标”已基本确定。围绕这一目标,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并在推进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拿出“破”的勇气、“立”的信念、“改”的魄力,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当前实际,他提出了人才培养如何进一步在“特色创新”上寻发展;学科建设如何进一步在“交叉融合”上做文章;科学研究如何进一步在“服务社会”上求突破;人才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在“优化结构”上见实效;管理服务如何进一步在“系统集成”上谋新路等五个方面问题并展开分析。针对暑期工作安排,孙芳城布置了巡视整改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三个方面重要工作。同时,他强调了暑假期间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建设、意识形态和安稳工作,校园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

李志雄讲话。他对全校教职员工在这学期的辛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谈到,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学会用全局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要科学、客观对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一方面,要加快推进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的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和制定院系间、学科间、专业间交叉性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促进商工融合、商文融合、商艺融合、文理融合、理工结合。另一方面,在谋划布局学科发展时,要高度重视工科学院发展,努力把学校建成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大学;三是要做好常规管理和常态管理,对常规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强化日常管理,狠抓细节管理和责任落实,不断优化管理模式,改变管理方法。李志雄指出,有几项工作是需要大家特别关注的。一是要继续推进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齐心协力把学校事业推上新台阶;三是要推进新校区建设,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科学谋划好校区功能布局,建设魅力校园。李志雄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接下来,要利用假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绩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师生并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