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为更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7月12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深化三全育人,培育时代新人”。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李国军、李敬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参与征文论文作者,以及辅导员、专任教师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李敬主持。

会上,李国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研讨会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征文优秀论文作者的通知》。李志雄、李国军、李敬为获奖的论文作者颁奖。

围绕研讨会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明江、会计学院顾飞、通识学院施秀梅、党政办公室任鹏飞、文学与新闻学院刘平、机械工程学院刘静分别作了《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内涵、问题与出路》《财会类专业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三全育人”理念下的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创新》《“三全育人”视域下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全媒体视域下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策略研究》《工程伦理教育融入工科大学生工匠精神培育路径初探》的交流发言。

李志雄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成果丰富,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大德育”工作理念,构建大思政教育体系、形成良好的“三全育人”工作基础。他深入剖析了“立德树人”的内涵与关系。他指出,“立”讲的是教师要展现人格魅力,用良好的道德修养和高尚的思想境界去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影响学生,做到“润物细无声”;“德”就是要坚持德育为先,将其渗透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促使学生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是要将影响力传导给学生,促使学生树德行、立志向,三全育人就是在“树”字上下功夫;“人”就是我们的学生,要研究这个群体,对于不同的学生,我们要用不同的方法来教育引导他们。从而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建设,需要广大教职工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中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共同推进、持续努力、久久为功。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做好“三全育人”这篇大文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第三次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市委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