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

9月4日至6日,我校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在南岸校区图书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进教师授课,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副校长李敬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9月4日上午举行开班式。孙芳城出席并讲话,新进教师代表郭伟博士作表态发言。

孙芳城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师加入重庆工商大学,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历对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向大家提出殷切的希望。孙芳城指出,要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一要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肩负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二要树立清正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教育学生;三要具有渊博扎实的学识储备,自觉克服浮躁功利、贪图享乐等不良风气,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境界水平;四要秉持“以生为本”的仁爱之心,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享受成功的喜悦。孙芳城勉励大家当“大先生”,争做学术典范和育人楷模,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培训期间,来自党委宣传部、后勤处、图书馆、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处、信息办、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的13位同志围绕教师的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素养、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师职业发展、财务制度等主题,向新进教师授课,重点对师德师风进行了专题培训。

9月6日上午举行结业式,李志雄出席并讲话。李志雄用“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八字箴言鼓励大家,并用“静心、尽心、顺心”三个关键词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提出期望与要求。

李志雄指出,作为新进教师,大家要静下心来,调整好心态,既来则安。一要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发展;二要方寸不乱,对待科研工作不急于求成,对待职业发展不浮躁,做厚积薄发、蓄力前行的冷静者;三要动静相宜,耐得住寂寞、咬住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做到心态静下来,精神活起来。

李志雄强调,教师要自觉承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要尽心做好自己的事,提升为人师表的修养内涵,提升做人做事的境界;二要尽心做好学生的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尽心做好学校的事,树立集体荣誉感,同事之间互相补台、相互成就,共同进步。

李志雄指出,年轻人要经得起打磨,做到“物来顺应”“转逆为顺”。一要保持乐观,处理好理想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的关系,坦然面对成败得失;二要保持思考,学会站在对方身份、所处的立场上来换位思考,化解主观上的“烦心事”;三要保持行动,不临渊羡鱼,想到就干,一年做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李志雄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工商大学这个大家庭,注重合作,尽早担当起岗位责任,不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组织生活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