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组织生活

9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组织生活。会议由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华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李志雄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达到的效果目标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志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它是高度概括的结论性文件,在今后相当长时期,党内文件都要以它为准绳;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宣示了我们党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是讲给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听的,是讲给全体中国人民听的,也是讲给全世界人民听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强烈的答卷意识、赶考意识,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总结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经验,并宣告我们走上了新的赶考之路;讲话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清晰而鲜明地描绘了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目标、路径和蓝图,而且这是一条不可逆转的道路。

李志雄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知史。广大党员要对党的百年历史清楚了然,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阶段的历史学深学透,同时要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没有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就没有中国特色,没有中国特色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要明理。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九个必须”就是中国共产党“能”的法宝,要通过九千万中国共产党员明白这个理,并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三要增信。广大党员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四要崇德。广大党员要做到明大德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造福人民守公德,严于律己守私德。五要力行,做到知行合一、以学导行,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作为敢担当,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和工作,力行近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