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奋力肩负党赋予的光荣职责:重工商大青年团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月3日起,我校青年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热潮,青春工商大微信公众号发起了《青春告白祖国》《新时代重工商大青年发出奋斗宣言》《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等云端学习活动。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年积极投身战“疫”的高度肯定极大地鼓舞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我校青年团干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组织青年、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的育人道路上,勇担使命、不负嘱托、砥砺奋斗,施展才华,培养出更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书记杨娟: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让我们备感鼓舞。校团委要主动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一是深学,组织全校团员团干领会好总书记寄语中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对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学识的新青年;二是勤思,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主动思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谋划,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三是笃行,引领、服务、团结青年学生,把“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行动座右铭,把小我融入大我,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强国伟业,在奋斗和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

校团委副书记陆嘉:总书记的寄语是一份非常珍贵的青年节礼物,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让我浑身充满干劲。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总书记在寄语中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要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动员和教育资源优势,以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为抓手,把思想政治引领从“天下事”落到“身边事”,把“大道理”讲成生动的“小故事”,引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奋力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使共青团成为青年学生提升思想境界、塑造价值理念、明确人生航向的富有凝聚力、引领力的坚强组织。

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王微:总书记的寄语鼓舞人心,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指导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立足岗位,更好的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追求,塑造精神品质,培养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将个人发展积极融入时代洪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更多更磅礴的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林新竹:2020年正值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新时代青年,高度赞扬了全国各族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挺身而出、英勇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

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彭文涛: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全国各族青年,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作为青年工作者,应结合青年特点和专业实际,把握共青团工作的面临的形势,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领悟抗疫背后的制度优势和精神力量,激发广大团员积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积极性,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任务中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颖: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有感触。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青年大学生们能够奋勇当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担任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尽最大努力关心青年大学生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学与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肖婷: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八年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对中国青年寄予殷切希望让我们备受鼓舞,也为基层团组织如何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培养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信、寄语,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是新时代奔涌前进的“后浪”应该有的模样。基层团组织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何祖润:作为一名法学院的基层共青团干部,要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历史使命感,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的历史机遇,团结带领青年法学学子担当起时代责任,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践行法学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依法治国托举青年梦想,让青年担纲法治中国的未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向巧: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作为一名“新手”基层团干,我激动之余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总书记教导作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用生动实践,为共青团事业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团委书记谭彩荷:作为一名团干,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走进青年、影响青年、赢得青年,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事业!新的时代,新的历史方位,我将不忘初心,以思想引领为方向,以助力广发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坚守职责、创新工作、不断进取!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卫: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我们要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让党的事业和新时代中国源源不断注入新生力量,永葆青春色彩,强化思想引领,以党团组织的优势引导青年,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团干,当主动走进青年,服务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当下,积极作为,珍惜青春时光,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颜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寄语中既有坚定信念、站稳立场等高层次、宽领域的价值导向,也有练本领、投事业等现实性、紧迫性层次的问题导向。作为青年团干,在新时代团组织工作中一定要加强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以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组织建设,把新时代大学生培养成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社会主义人才。


下一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受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