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用"快闪”致敬雷锋

习总书记说过:“志愿者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为志愿者们点赞!”在众多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中,最广为人知的,就是雷锋。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同时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校团委、校义工志愿者协会在启智楼前开展了“向雷锋致敬”快闪活动。

上午10时,团团(校团委吉祥物)和益益(校义协吉祥物)现身教学楼前,伴随着嘹亮的集结号,志愿者们背着“为人民服务”的书包,突然从人群中出现,深情朗诵雷锋语录,大声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熟悉的旋律吸引了众多师生,“哦,原来今天是雷锋日!”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跟着一起歌唱,还拿出手机拍视频发抖音。“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雷锋精神好,时代新风尚”,出现在快闪最后的横幅,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欢呼。集结的号角,激情的朗诵,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大学生们以他们喜欢的方式向雷锋致敬,呼唤雷锋精神在校园再次流行起来。

据悉,校团委在3月启动了“雷锋行动月”活动,全校志愿者将陆续开展7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涵盖阳光助残、社区服务、爱心义捐、关爱老幼,环保行动等多个方面。在阳光助残方面,志愿者们将开展“向日葵爱心义卖”、“聆听童心,拥抱未来”之爱的闭家所自理成长主题活动等;在社区服务方面,志愿者们将开展手绘墙、“义务维修暖居民,安全家电保平安”之家电维修主题活动等;在关爱老幼方面,志愿者们将开展德孝敬老行、携手共筑孩童梦想等活动;在其他方面,志愿者们也在积极行动着。

本次“雷锋日”快闪活动不但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关注,也得到了人民网、华龙网的广泛报道。


上一条:我校启动首届大学生劳动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新学期校领导进课堂巡查开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