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4月26日14时,我校第三届“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田家炳209报告厅举行。 重庆理工大学校团委刘彦涵副书记,重庆邮电大学团委办公室冯成江主任,我校校团委副书记杨娟、陆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校级各学生组织代表,校、院义工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第三届“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义工志愿者分会、志愿服务组织的积极相应和参与。组委会共收到47个参赛项目,项目涉及阳光助残、社区服务、防艾宣传、爱心校园、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人、扶贫攻坚、社会调研等多个领域,经过2018年12月21日的复赛,共有12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内容,服务对象、项目的创新性和推广性,社会效益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接受了评委的提问。最终,根据评委打分占85%,大众评审投票占15%算出总成绩,来自管理学院的《“珍爱夕晖”之身心护航项目》获得金奖;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以书筑梦,携爱出发”》、商务策划学院的《“汇爱小果农”电商扶贫》获得银奖;管理学院的《“童兴童趣”之“茁壮成长·护梦童年”》、校义工志愿者协会的《以手绘大爱,用心看世界——“义行青春”公益手语课堂》、国际商学院的《阳光之约,大爱美陶》、《朝伴夕辉常规志愿陪护》获得铜奖;会计学院的《“为爱防艾,你我同在”艾滋病唾液快速检测》、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骆来山“声讯往来”志愿者活动》、管理学院的《“爱的闭家所”自理成长项目》、艺术学院的《陈旧的美好》、法学院的《“留守星儿”——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计划》获得优秀奖。

志愿服务是我校共青团开展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已成为我校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搭建平台,推进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制度化发展。经过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孵化和培育,《“爱心包裹”酉阳贫困山区儿童长期关怀项目》在2017年荣获了重庆市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在2018年荣获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下一步,校团委将对今年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好项目进行培育和打造,争取在全市和全国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六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