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4月30日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学校师生广泛关注,大家认真学习,反响热烈。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董帆教授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给我们青年人的寄语,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我们的内心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了新时代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注定要成为不断奋斗的一代人!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爱国情怀、有担当、有过硬本领、有道德情操的新青年!

校团委副书记杨娟作为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青年大学生加强对五四精神的学习和传承,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学生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深入青年,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激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推动青年学生走上大有作为的时代舞台。

校党委委员、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要跑出好成绩,让青春为祖国、人民、为人类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爱国主义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广大青年教师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心怀不断奉献祖国和人民,不断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今天,我们的祖国在不断发展,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丢。

会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尹建平: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同时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希望。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加强青年教育引导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组织好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数学与统计学院刘亚莉老师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既有光辉灿烂的历史,也有奋斗正当时的当下,更有对美好生活期待的未来。长江后浪推前浪,正是有一代一代的人们的发奋图强创新创造才有了今天的现代化生活。青年人要在这个世界的大变革时代,在时代的浪潮中应奋勇争先,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青年勇担当。作为高校老师更应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财政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徐阔: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发表重要的讲话,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作为青年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有本领,有担当。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引领当代大学生爱国、奋斗,以实际行动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学生会主席、国际商学院2016级会计专业学生李云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成长发展指明方向,站位很高,我深受启发。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用热血,用理想,用信念,坚定不移走在筑梦路上。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管理专业曹国睿: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走,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及时学习党政知识是我们的义务,党为青年和青年工作举旗定向,掌托领航。我们要尽力做到身体力行,高度重视,及时进一步带动党员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绽放出属于青春的光和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高静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中国青年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应该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热血,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我们应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奇迹,以真材实学服务人民,锤炼品德修为。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经济统计专业周子萱100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爱国青年挺身而出,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用于反抗,才换来如今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用于担当,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文学与新闻学院2017级广电专业学生吴太亮习总书记说,中国青年是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是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者和继承者。我认为,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伟大荣誉,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伟大时代,同时,也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的历史责任,我们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建设,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


上一条:我校集体和个人在重庆市五四表彰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