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关工委举办“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独特基因”主题讲座

10月11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田家炳书院50209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独特基因”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校关工委主办,会计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经济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协办,学校原副校长黄志亮为主讲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新担任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高古城、校关工委办公室庞久强、会计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黄志亮从国家经济实力、工业发展、基础建设、科技水平、脱贫程度等十个方面,用翔实的数据进行历史的、发展的比较,生动展示了70年来中华民族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从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文化因素、社会因素四个维度入手,深入分析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独特基因。他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争做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再次生动感受了中国民族70年来的辉煌成就,明晰了中华民族取得伟大成就的独特基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历练本领,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检查指导数统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