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芳城校长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10月24日,孙芳城校长在博智楼7113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了主题为“天翻地覆慨而慷”的精彩党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小玲、党政办李月起老师、辅导员喻智成老师、2018级国贸专业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芳城首先以新中国主要党和国家领导人治理国家的时间顺序为脉络,讲述了新中国从成立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奔向小康的发展历程,结合他本人的成长经历及所感所悟,讲述了中国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分析了祖国70年辉煌成就给予我们的启示。讲解中穿插了很多精彩小故事,将过去那些经典的历史画面如一部纪录片般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让同学们了解了新中国成长史,对勤劳的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增强了同学们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孙校长还结合实际,谈到加强青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要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孙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五个“一定”的要求:一定要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一定要有掌握知识建设国家的本领,一定要热爱祖国,一定要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一定要通过奋斗实现国家目标,因为中国梦就是新一代青年的梦。这堂精彩的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少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新青年应该肩负责任,明确任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053A9870


上一条: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小石城分校(UALR)合作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