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智能机器人著名学者王硕玉院士受聘为我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顾问主任

11月8日,日本工程院王硕玉院士来访我校,孙芳城校长与王院士在厚德楼5018室进行了会谈,人事处陈新力处长、国合基地申渝副主任、国合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孙芳城校长对王硕玉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及在人工智能领域建设的情况,并希望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与王硕玉院士研究团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希望王院士为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王硕玉院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愿意与我校积极合作,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会后,孙校长为王硕玉院士颁发了聘任证书。

座谈会结束,王硕玉院士前往图书馆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开展了“体弱老人・残疾人生活支援机器人”学术报告。他的报告针对少子老龄化的社会问题,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以生活支援机器人为例,介绍了生活支援(功能辅助)机器人研发团队在机械设计、安全控制、智能化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他的学术报告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师生对支援型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了解,对拓宽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思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王硕玉,日本工程院院士、日本高知工科大学终身教授、日本机械学会Fellow、日本生物医学工学会理事、日本知能情报学会评议员;日本机器人工学领域中第一位被评为教授的华人学者;日本工程院中第一位华人学者。他主要从事智能福祉机器人研究。


上一条:青马薪火,点亮青春——校团委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八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