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马薪火,点亮青春——校团委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青马薪火,点亮青春。11月15-17日,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主题讲座、参观考察、知识竞赛、微团课展示、成果汇报等多个环节组成,校学生会、校义工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新媒体工作室及各学院学生组织主要团员骨干200余人参与培训。

11月15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南岸校区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杨娟书记、陆嘉副书记、陈琛老师、徐阔老师出席了活动。杨娟为本次培训致辞,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先行者、传播者,更要做引领者。随后,学生代表叶雯同学发言,她提到,“青马工程”这种集体学习的方式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对提升理论知识和思维能力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在座的同学应该珍惜这次机会。

11月16日上午,培训班前往南山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切身感受重庆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以及先辈们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认真听讲,聚精会神地看着每一幅历史图片,听完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有的同学不禁潸然泪下。

在随后的时间里,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子琪以《互联网时代怎么样开展宣传工作》的主题进行讲座;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文军做了《用好平台,全情投入,努力实现全面发展》的主题讲座;校团委陆嘉副书记做了《如何做奋发有力的新时代团员干部》的主题讲座;往年“青马工程”学员江蕊弘、林航分别从校内和校外工作,将他们的心路历程分享出来。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仔细思考,受益匪浅。每个小组的微团课以及成果汇报也令人耳目一新,各小组用歌曲、舞蹈或者话剧等形式,将两天半的学习成果尽情展示。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每一个小组的成员之间早已结成深厚的友谊,大家团结一致,为团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同时收获了真挚的友情。

“青马工程”是一项组织青年学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校共青团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的重要活动,它的开展将不断深化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优秀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促进作用。


上一条:2019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协调发展新征程、新战略、新机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智能机器人著名学者王硕玉院士受聘为我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顾问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