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校长宋豫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8日上午,副校长宋豫在我校厚德楼2017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计学院、商务策划学院、保卫处、资产管理处、采购及招投标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宋豫副校长讲党课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她从“怎样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怎样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讲课中,她首先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和部门实际,切实做到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立学立改,即学即改;要求大家用新的理论和新的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培养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及“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宋豫副校长解读了“正当其时”的深刻内涵,认为其具有三层内涵:一是充分认识伟大成就,二是充分总结伟大历程,三是充分准备伟大斗争。她表示在这实现伟大蓝图的关键时刻,每个人既是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贡献者,同时也是见证者、分享者。她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和贡献者。

她利用大量的实例来说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此外,她还从历史的维度、理论的维度和人民的维度来进行详细地讲解,并要求大家要做到心中有党,坚定信念跟党走;心中有责,直面使命敢担当;心中有戒,挺纪在前不逾矩;心中有民,无私奉献有作为。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志雄出席海南校友分会年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和挪威友好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