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情当前,资产管理处在行动

2020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灾难不期而至,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并迅速在全国蔓延。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号召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抵御病毒疫情。资产管理处根据国家、重庆市、区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部门领导取消休假回到岗位带班值班,研究布置防控工作,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各项疫情报送和信息沟通协调,告知并落实教职工、租住与租赁人员和校办企业人员管控措施,积极防控疫情。

1月29日,学校发布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通知后,资产管理处会同学校门面分管部门和物业等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房屋和场地租赁(使用)商户疫情管控,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QQ联系并通知到所有门面、食堂、酒店及其他场地租赁(使用)商户,要求在各商户疫情特殊时期,严格遵守国家、市、区相关部门和学校疫情相关政策、规定及措施,在学校通知开学之前,任何商户及相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未经相关部门和学校同意不得开业;各商户不得在租赁场所进行聚集或培训等活动,加强防护、减少外出且不去湖北等疫区;疫情期间,商户如有出现被感染、疑似感染新冠肺炎或到过武汉等疫区、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务必按规定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隔离或就医,同时也务必向重庆工商大学报备,配合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身先士卒,牺牲放假时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甚至有的家属是医护人员并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控前线的情况下,独自照顾小孩并依然主动值班加班,除了持续跟踪商户疫情信息,统计和上报相关数据资料外,还加强对各门面的巡查,禁止校内门面在疫情期间开展营业活动,校外门面营业严格实行报审制度,商户如需在疫情期间营业的必须向社区及相关行政部门申请,通过审核符合营业要求的方可营业,而且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经营,同时须向学校报备。

疫情持续发展至今,考虑到各商户的经营因为疫情影响,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资产管理处主动关心商户并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摸清情况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减租的意见,解决商户实际困难,帮助其渡过难关,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必定过去,我们一直在行动,还将继续努力,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上一条:我校各二级单位积极筹备有序开展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我们一直在行动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