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在我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我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7月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200余名学生组织代表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活动伊始,校学生会熊正威同学领学了回信内容并介绍回信背景。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2018年,复旦大学设立《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一批青年师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宣讲活动。近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名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参加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

王海鹏同学说到,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疫情期间,我主动加入到村委会防疫工作小组,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的宣讲和社区人员管控,深刻感受和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制度自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主动担起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牢记初心使命,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重工商大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张沐曦同学讲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学生社团的一名工作者,我会进一步认真地学习领悟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学生社团发展和建设中,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叶雯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是力量之源,奋斗是青春的底色。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坚定信仰,矢志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深入的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不懈的奋斗精神担当使命。

王雨荷同学感悟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教诲,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学思践行、知行合一,积极投身实践,崇尚劳动,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去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彰显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更要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做好学校和老师联系青年的桥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林子怡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我们,把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会牢记总书记教导,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学习,矢志奋斗,为祖国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带领全校青年牢记总书记教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发展规划沙龙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德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