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 >> 正文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我校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号召,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我校于4月7日至9日分别在田家炳书院和体艺馆举行了“就业促进百日行动”重庆工商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系列活动——经管类专场、教育类专场、综合类专场三大春季双选会。4月9日,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市教委大中专就业中心市场部部长尹亮、招生就业处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到综合类专场举办地体艺馆现场指导工作。

本届双选会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招聘“三严禁”要求,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要求用人单位应本着服务社会、服务学生、公平公正、诚信守约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就业、劳动等法律法规和要求录用毕业生。在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毕业生需提前做好应聘准备,携带好相关材料,凭入场预约码免费入场。

招生就业处处长钟增胜表示,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从2021年3月20日起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此次春季双选会是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举措之一。双选会共计邀请26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经过筛选以及前两天专场的举办后,现场共计160余家用人单位,涉及金融业、建筑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15个行业大类,提供运营管理、理财顾问、软件开发、产品设计、房产经纪等800余个岗位类别,累计提供8300余个就业岗位。单位参会积极度高,同学们应聘也比较踊跃。

陈运超表示,针对就业困难的情况,我校作出了制度性安排:一是学校继续提供更多的招聘岗位;二是老师们继续积极帮助同学们适应就业市场的变化。他强调,目前就业机会、就业岗位对我校同学来讲是充足的,同学们需要提高就业积极性,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和机会,主动出击,同时也要进一步强化就业能力。

孙芳城走访了双选会现场,对现场布置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对现场工作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同时受到疫情影响,同学们需要更加清晰地做好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有效避免过高心理预期。他表示,希望企业能感受到我们学校的诚意,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到更加满意的毕业生。同学们也能感受到企业的热情,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于现场招聘位比较紧凑的情况,他表示,学校要分散招聘,多举办几场类似的活动,在促进就业的同时也让企业体验到更好的服务。

本次活动会场设有医疗点、复印点、广播站以及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处等服务点。学校专门安排培训了100名左右的学生志愿者和学生助理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因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校暂不对外开放,因此本次双选会仅限本校学生报名参加,参加双选会的单位和同学需佩戴好口罩才能进场。


上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我校召开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金融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