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 >> 正文

【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我校召开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师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三全育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了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出席会议,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钟增胜汇报了重庆市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和主要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曾胜汇报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当前就业情况,布置了下一步研究生就业工作。

结合当前就业情况,来自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艺术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教师代表根据各自专业建设和发展,对本学院的就业工作做法作了介绍,并对今后如何提高提出了思考。

听取了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后,陈运超对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各学院要注重专业建设,要有以就业市场为导向的专业设置思路,要结合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要抓紧与各行业各岗位的信息对接,加强与业界密切联系,做好就业岗位的推荐;要强化与家长沟通交流,形成毕业生就业家校联动机制。

孙芳城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全面深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就业指导和帮扶是每个老师都应参与的事情;二是要树立市场决定资源分配的机制,学校资源的分配要以市场和数据说话;三是要注重专业调整与改造,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专业调整和完善提升专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四是要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保障,保持专业在市场竞争中危机感,促使专业不断优化。

李志雄以“远近、高低、多少、松紧”八个字对学校当前的毕业生工作作了总结,明确指出了问题症结和工作方向。“远近”即人才培养、学科设置是需要过程的,需要长远规划和持续完善的;而临近学生毕业,学校就要看近期工作和最后成效;“高低”一是要关注学校在重庆市的位置,是处于平均水平的前面或后面,二是当前学校各专业就业情况高低不同、参差不齐,形成这种就业结果的主要原因,大家都应当深入认真思考;“多少”即学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人员有多少,真正着急的人员有多少,这与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密切相关;“松紧”即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推动就业工作到底紧不紧,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既要做好长远工作计划,也要做好近期工作落实。


上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我校顺利举办2021届经管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保障民生 赋能就业】我校顺利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