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智力优势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党委行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根据扶贫集团的具体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眼后续长效,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全面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近年来,学校立足对口扶贫地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瓶颈,精准对接、靶向定制,持续设立“一乡一村一课题”,坚持将科研成果落实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切实为提升贫困地区产业造血功能提供智力支持。“彭水县生态产品营销模式构建”“三义乡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等一批扶贫研究项目已顺利结题,为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7月,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扶贫工作,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学校紧密结合当地决胜脱贫攻坚现实需求,专门设立“彭水县三义乡旅游文化系统开发”扶贫专项应用课题。通过立项招标,确定了艺术学院李洋,工商管理学院白佳飞、龙春凤等三个课题团队。

暑假期间,在驻乡工作队的支持下,各课题团队根据课题任务和要求,立即行动、奔赴一线,先后三次冒着酷暑来到我校对口帮扶的彭水县三义乡,他们走村入户、实地考察、座谈调研、全面摸排,获取了翔实的图文、录音等第一手资料,为高质量完成扶贫专项课题提供了重要保障。课题组将结合三义乡区位及旅游资源进行精准定位,设计三义乡旅游标识系统,凝练三义乡旅游资源特色,建成三义旅游资源数据库,为三义乡脱贫致富、乡村振兴输出智力支持。


上一条:【基层就业】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下一条:【脱贫攻坚】助力扶贫 工商青年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