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金融学院分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

连日来,金融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按照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金融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全院发动、全力以赴、全面铺开,以对象化、小众化、互动化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为了将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党委成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利用现场会议、主题党团日活动和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特色宣讲。宣讲团团长、党委书记王建明先后在全院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以及学院政工干部大会做了3场宣讲报告;宣讲团副团长、院长王兰深入化龙桥街道、大溪沟街道和大坪街道等地做了5场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新在全院辅导员大会、全院学生干部大会上做了3场宣讲报告;专职组织员赵甫刚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上专题讲述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新发展阶段”的认识,以及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应对中美关系等国外形势变化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统一体的认识;学院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分别在所在支部和班级进行了专题宣讲。

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在金融学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截止目前,全院共开展宣讲30余场,受众达3000余人次,凝聚起广大师生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助推重庆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谋划“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发展战略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金融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四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守初心 学思践行担使命——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党委开展“红岩精神研学”活动

下一条:【“四史”学习教育】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书记课堂”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