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守初心 学思践行担使命——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党委开展“红岩精神研学”活动

1月14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了以“缅怀丰功伟绩,致敬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岩精神研学”活动。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党委委员和5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白公馆时,大家聆听了“大智若愚十四载,忠诚担当永在肩”的现场教学。教学内容以红色经典小说《红岩》中主要人物之一的华子良原型——韩子栋,讲述了他“辗转关押十四载,地狱烈火炼丹心”,最后从白公馆越狱脱险的传奇故事。大家在烈士墓举行祭拜仪式,纪念殉难烈士,深切悼念革命先烈。在红岩村研学教室,参加了“战疫灯塔”的互动教学活动。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不顾个人安危亲自运送菌种、坚守奉献的何穆夫妇等抗战时期的“逆行者”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红岩历史,仔细观看先烈遗物,在图文影像中,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永葆底色的崇高精神。大家还观看了《重庆大轰炸》影像片段。

此次“红岩精神研学”活动,聚焦主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岩精神,增强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层干部工作会

下一条:【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金融学院分党委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