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

7月1日,我校在南岸校区含弘广场举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申卫东主持。

早上7:18,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新闻专业的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杨熙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服役祖国边疆的经历,带领大家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传承光荣传统。杨熙悦谈到,“吾辈处今日之中国,如果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我们也一定要共同去为中国创造出下一个盛世。”

宋豫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一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完成和推动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一是开天辟地,完成了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完成了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推进了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奠定了强国大业。宋豫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要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要不负于明天的伟大梦想,接好时代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向上之我,答好时代考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赞歌给党听”教职工合唱观摩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