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7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举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力从学院党建工作、学院概况、学院特色、亮点工作、当前存在困难等方面作了汇报。机械工程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系主任、参会教师代表汇报了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高知群体党员发展情况、实验室安全问题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李志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讨论。李志雄谈到,机械工程学院所取得的亮点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和困难也要引起重视。在谋划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是要处理好“主次轻重”:一是“主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能两张皮。加强党的领导,就是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是提纲挈领的事。其他工作也很重要,但是要围绕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做好配合协同,形成合力。二是“轻重”,这首先涉及到学校对机械工程学院如何定位,一方面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和专业的知名度在社会上和兄弟高校中需要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目前学院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到场地、设备等硬件条件设施不足的影响。学校在谋划布局学科发展时,在确保特色做特,亮点做亮的前提下,用时间换空间,会不断重视和加强工科学院的发展,学校各部门也会给工科学院各方面工作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李志雄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坚定信心,积蓄力量,破局创新,有为有位,在“十四五”时期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热议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