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9月17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召开党委常委会2021年第27次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汇报了9月7日召开的重庆市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研判会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分别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师生思想动态情况,党委保卫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分别汇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教学安排有关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委第二巡视组对重庆工商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

学校与会人员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研判,相关校领导对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志雄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结合近期国际国内形势发展来主动思考和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李志雄还对安全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将假期校园安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细抓实: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假期人员流动,确保师生健康返校。二是要认真检查及管控校园各处重点设施设备,确保假期正常安全运转。三是分类别分层次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鼓励新生利用假期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鼓励其他年级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开展专业学习实践。四是要特别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及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师生积极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反响热烈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