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调研指导环境与资源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到环境与资源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学名师,科室负责人、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曾林“以一流党建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领导、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院长王星敏从历史沿革与发展、建设成效与问题、发展策略与举措、“十四五”思考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各自分管工作。

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结合2021年环境与资源学院年终考核情况,指出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周航重点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建议。

李志雄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一年来工作亮点纷呈、发展成效突出。李志雄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改革发展事业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学院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带领党员师生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和战斗意志,通过不断夯实阵地建设,增强党建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引领。要落实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班子之间既团结协作、又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广泛民主、又能科学集中,要有敢于奋斗、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干事创业劲头。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三是加强目标引领。科学谋划美好愿景,设立清晰明确、可量化、可评估的目标,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典型引领。学院要高度重视培育和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与示范引领作用;要以党建“双创”为抓手,乘势打造特色品牌亮点,争取在新的一年党的建设和各方面事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免监考”诚信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