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委教育工委于1月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王增恂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政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我校于厚德楼7200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关于学习党史的着力点和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立德树人新成效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市高校和委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市委教育工委一盘棋统筹部署、一股劲真抓实干,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围绕“学、讲、看、做”开展了大量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对标对表,高站位统筹安排、高标准狠抓落实、高质量深化拓展,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聚焦“学、讲、看、做”,在“用功学”中尝到真理的甜味、在“用情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用心看”中赓续红色血脉、在“用力做”中树牢人民立场,切实深化学习教育成效。三是立足教育实践,坚持思想铸魂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突出教育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教育实效,坚持学用结合服务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经验做法。

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出了政治能力、学出了理论自觉、学出了历史自信、学出了人民情怀、学出了精神状态、学出了责任担当。

会议对教育系统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教育工作方方面面。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扎实做好青少年“四史”教育。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解决好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良好精神状态。五是要深化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六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党对教育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效能。


上一条: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调研指导环境与资源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关闭